Thursday, November 12, 2009

一個人


11月11日,除了2月29日以外, 今天是 一年裡面最孤單的日子. 1111...今天是''單身日'', 屬于一個人的11月11日.

我討厭大人. 討厭他們的吞吞吐吐, 自私自利, 猶豫不決, 小題大作.... 有時候我想對著大人的臉吶喊著: "有甚麼大不了?! " 可是我忘記他們也增經和我一樣. 而且, 我也已經是個大人, 所以有時候我甚至討厭自己.

大人必須習慣自己一個人. 一個人吃飯, 旅行, 逛街... 他們不再像小朋友那樣兩個人手牽手的上廁所. 小時候, 唱過的 '當我們同在一起' 變成了幼稚的歌詞. 寫著首歌的人, 應該也是個大人, 他是否也在嘲笑自己寫的歌詞?

我必須習慣一個人. 因為不管在甚麼時候, 戀愛, 工作, 家庭, 朋友...我們都有可能變成自己一個人. 因為大家都不屬於彼此. 有一天朋友會離職, 父母會離開, 戀人會分手, 小孩會長大, 工作會改變. 然而不變的還是自己. 那時候必須學習獨立, 一個人走路, 適應一個人的生活.

如果有一天戀人離開, 我希望我不會哭泣. 因為寂寞的大人, 容易深陷在寂寞輪迴裡徘徊. 所以...我要先習慣單身.

一輩子的戀人是夫妻
一輩子的朋友是一種幸福, 一輩子的工作夥伴更是可遇不可求.

大人的世界裡, 複雜的情感編織成了複雜的關係.
大人的世界裡, 競爭形成了無形的壓力.
大人的世界裡, 說不出的話語溶化成失落的眼淚.
大人之所以喜歡小孩, 因為小孩天真無邪.

因為大人羨幕小孩.

雖然我討厭小孩的吵鬧....可是我也開始羨幕他們.

很多時後, 我催眠自己是堅強的. 那樣的催眠行成無形的力量讓我往前走.
我希望, 絕望的大人也能一樣.

催眠自己, 你不是一個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