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4, 2009

練習幸福


每個人永遠都在尋找快樂, 幸福的方法. 有些人找到了, 有些人尋尋覓覓. 我不知道自己...因為我很情緒化. 5分鐘前我很幸福, 5分鐘後我想起了10年前過世的寵物, 我很難過了.

也因為我很情緒化, 我很快忘記難過的感覺, 也知道現在哭泣的我, 明天依然能微笑面對晴天. 可是當夜晚又開始寧靜, 或許我又會再次波動自己寂寞的心.

有時候我們不停漂泊, 想想人生是甚麼?

有時候, 人生是你不想說話的時候, 卻被逼著說話; 工作
有時候, 也曾經沒有人願意聽你說話; 辯解
有時候, 彼此搶著說話或想對無言; 爭吵冷戰
但還好這個世界, 仍有與不說, 都讓自己開心的人...; 他

有時候人生很莫名其妙.
你莫名其妙的買了一堆東西, 莫名其妙的找到一份工作, 莫名其妙的愛上某個人, 莫名其妙的得到了幸福.

有時候, 你莫名其妙的失去一些東西, 莫名其妙的迷路, 莫名其妙的生氣, 莫名其妙的做了一場惡夢.

"人生" 可以甚麼都是, 可以莫名其妙, 更可以亂七八糟. 壞的時候, 還可以更壞. 好的時候其實也沒有很好. 可是我覺得每個人必須尋找一個自己的 ''出口''

因為人生不是一個目標, 而是一個過程.
它沒有終點, 也沒有一個標準. 所以不能自暴自棄, 盲目度過每一天.

一個人的快樂, 不需要告知天下. 你只要告訴自己, "我一定要快樂" 在這種指令之下, 怎麼樣你都能快樂起來. 學習做自己心情的主人, 自己人生的主人.

我在一本書裡看到這樣的話:

" 我的金魚不會飛也沒有想過減肥, 但他小小的世界有小小的幸福. 我的床好小好小, 可是我的夢卻無限大.只要一點改變, 就可以在絕望中發現甘甜與美好"

怎麼樣在絕望中發現甘甜與美好?
放寬視野, 接受事實, 愛自己, 看向高遠之處, 不要把眼前的小苦小難看的太大,傷害了自己.
過了今晚, 明天就會不一樣. 不要忘記看著頭頂的日夜星辰說出自己的心願.

我相信不管在哪裡, 一定會有一個適合自己的位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