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 2008

那個時候的雨天

今天我們學了Typography的內容. 這整個Principles of Design學到來, 其實很有用. 因為工作上都運用得到, 雖然Projects 和功課是多到~~~~ 不過我仍然覺得學習自己有興趣的東西比較輕鬆. 雖然作業也被嚴格的老師彈回來好幾次, 不過沒關係....我就全部從頭來過!

上課上到一半, 隱隱約約聽見窗外傳來打雷聲. 糟糕....我心想, 回家的路上我一定會被淋濕的. 因為今天帶的是 '小黑' (是我那把又貴, 卻重看不重用的雨傘...)小黑外表美麗, 不過邊邊的蕾絲總愛汲水, 然後把我的肩膀, 背後都淋濕了....

一踏出門外, 眼前的傾盆大雨讓我傻眼. 沒辦法...心理默默希望小黑能爭氣, 我背著包包, 一手提電腦, 一手持傘, 快步的奔向車站.

果然....小黑沒有很爭氣~ 短短的路程, 讓我淋濕了一大半! 算了...讓我又愛又很的小黑! 等我找到更好的雨傘, 就把你打入冷宮!

巴士上, 我坐在最後一排的位子. 我看出去, 沿著車窗流下的雨水將窗外的風景變模糊了. 窗外的行人個個匆匆忙忙, 躲避大雨, 趕著回家. 巴士裡卻鴉雀無聲, 個個似乎慶幸自己在巴士裡, 已在回家的路上.

我用手背碰一碰車窗, 感覺是溫溫的.
那個時候, 我也一樣用手背碰了車窗, 感覺好像冰箱一樣冷.

我看看外面的人潮, 總是匆匆忙忙的.
那個時候, 我看出車外, 總是人煙稀少, 久久才發現一位騎著腳踏車的人緩緩經過.

我聽聽窗外的雨, 滴答滴答的猛落下, 似乎敲醒了夜裡沉睡的星星.
那個時候, 外面也下著雨, 輕輕的細雨拍打在車窗. 雖然不是豆大的雨滴, 不過在寒冷的天氣裡, 雨滴好像變成細細的針一樣, 狠狠的刺進皮膚裡.

那個時候, 叫人難忘, 叫人依戀.
那個時候的雨天, 現在的雨天....

感覺真的不一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