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4, 2008

叛逆

人都追求甚麼樣的人生? 有的人活得多姿多彩, 有的平平淡淡, 有的一路坎坷, 有的人卻不用努力也能飛上枝頭變鳳凰. 簡單來說, 人生是不公平的. 怎麼樣看待你的人生, 你就擁有怎麼樣的人生.

我常覺得, 一個人的身體裡, 一定住著兩個自己. 一個叫理智, 一個叫叛逆. 我希望擁有理智的想法, 不過卻也渴望擁有叛逆那方, 因為它讓人做出勇敢的決則. 偶爾也教人學會堅強.

"叛逆" 雖然很刺激, 但是殺傷力也非常高的.

工作上當然需要理智, 可是愛情上總需要一些叛逆. 人都很犯賤, 我也不例外.有時候我覺得自己常常選擇和別人不同的路. 雖然不知道轉角會遇見甚麼, 但是畢竟是自己的選擇, 所以一定不後悔. 不知從何開始, 我不喜歡中規中舉的生活. 或許是已往的自己太過於聽從別人的意見, 因此我的理智常常和心在做對. 也這樣留下了一些些遺憾.

唯有叛逆的決定和想法, 才能讓你發現真正的自己. 有時候我佩服那些敢做敢為的人, 叛逆不一定是件壞事. 至少它讓你絕得這一輩子都沒有白活了.

其實最害怕的, 就是在你奄奄一息的時候才後悔人生的遺憾. 一個人到了50 歲的時候看見的世界如果和他20歲時看見的是一樣的. 那...這個人應該算是白活了.

自私狡猾的人我領教過了. 很討厭, 不過人生何常不是如此? 尤其在愛情方面, 相愛或許是偶然的, 自私卻是必然的. 人生是甚麼? 是最求夢想, 愛情, 麵包, 還是权权一個普通安定的生活? 其實我也不知道, 自己的人生有沒有白活了呢? 我常常思考這個問題. 我連自己4分之一的人生都還沒過完...以後的事, 誰也不知道.

只希望有些人, 不要再成為時間的奴隸, 工作的傀儡和愛情的白痴. 偶爾為為自己而活吧. 尋找屬於自己的人生.

就和花錢的道理一樣. 收在銀行的錢不算你的. 只有把它花掉, 才是你的!
人生也如此, 跟著自己的感覺, 勇敢的揣摩, 體驗苦與乐. 成功也好, 失敗也好, 這樣才是屬于自己的人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