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6, 2008

當想念已不再是想念


今天在朋友家看見美麗的夜景.....寫了一篇短短的散文. 是我想不透,猜不透的想法.


**

窗外的夜景如此浪漫. 燈火點綴了整個城市, 放眼望去的星空與地連接,形成了夜晚的地平線. 眼前的一幕定格在這方型的窗, 彷彿一張明信片般, 將一切能看見的燦爛化為永恆. 我呆呆站在這裡, 試著看穿這寂靜的星辰, 看透這思念對方的夜晚.

多少世間萬物, 是無期限,無止境的? 是圍繞地球的銀河, 從未停止閃爍的星星, 蔚藍的大海, 還是這顆思念你的心?

多少世間萬物, 是能夠預測與衡量的? 是四季變換的速度, 櫻花盛開的季節, 一段愛情的有效期限, 還是這顆思念你的心?

想念…能維持多久?我聽朋友說, 幾乎天天見面的情侶, 不需要想念彼此, 更不需要把’想念’ 掛在嘴邊. 是這樣嗎? 那…隔著距離的愛, 又如何? 隔著遠距離,是否就更想念? 更想念而不說出口,誰又會知道彼此真正的想法呢? ‘想念’ 的有效期限到底是甚麼?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想念’是否會變成了一個純粹只是說出口但卻一點份量也沒有的兩個空白字? 失去了意義, 迷失了感覺.

多少的想念才算足夠? 怎麼樣才算是真正的想念對方? 是24小時不眠不休的牽掛着, 還是當你被眼前浪漫的夜景所感動, 腦海突如其來的浮現出對方的影子….這樣算想念嗎?

仍然無法理解’想念’ 的定義與有效期限. 但我深信只要有愛存在的地方, 就會有’想念’的存在. 多久……我不知道~ 不過, 我希望’想念’的有效期, 是像銀河, 閃爍的星星, 以及蔚藍的大海一樣. 永無止境.

-詩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