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4, 2008

白色情人節

很久以前,羅馬皇帝在二月十四日救了一對原本違反了戀愛結婚指令,要被處死的戀人.為了紀念這一天,羅馬皇帝設立了'情人節' 而在一個月後的三月十四日,這對獲救的戀人宣誓戀情將至死不渝.為了紀念這一天,於是另定為 '白色情人節''

情人節' 是女生對男生訴緒情意的日子.並且主動把禮物送給心儀的男生.一個月後的三月十四日,如果那個男生也有同樣好感的情意時,便會在那天回送對方一份情人節禮物.表示彼此已經心心相印.可惜,幾佰年後的今天, 在這個浪漫的季節,成為了商家賺錢的好機會.情人節好像少一些淳樸的浪漫.而是變成了'有錢就可以浪漫' 的那種感覺.

女人: "終於是情人節,我希望收到一束玫瑰花,即使是一朵....我也會很喜歡...."

男人:" 又是情人節..有甚麼特別, 只要兩個人在一起,每天都可以是情人節. 而且, 情人節的時候,甚麼東西都那麼貴! 吃飯貴,花也貴, 巧克力也是.........情人節,沒甚麼特別,真不了解女人的想法"

男人......真是不細心的動物阿! 別再給笨蛋的藉口. 結了婚,就不能浪漫嗎? 我覺得,因為有一段美麗的故事,讓二月十四日變得特別. 不是純粹的喜歡那朵籃玫瑰而已,而是希望彼此像那對戀人一樣, 在這個特別的日子,過得比平常特別一點罷了.男人,總是不了解女人. 很多東西,雖然看似一樣,不過其實感覺是不一樣的.

-詩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