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7, 2009

選擇


愛是一種勇敢, 一種無論如何都要讓對方幸福的勇敢.

愛是一種善意的謊言, 為了不讓對方受傷而說的謊言.

愛是一件冬天裡的毛衣, 緊緊呵護對方寒冷身軀的毛衣.

愛是一種愛情葯, 一種能讓兇猛的野獸變得溫柔的良葯.

愛也是一種至命的毒藥, 讓心碎戀人為愛捨棄世界的毒藥.

剛開始學寫詞的時候我最討厭把 '愛' 放進歌詞中. 因為討厭肉麻, 虛假,大同小異的歌詞. 可是,每個人卻都在寫情歌.

為甚麼?

因為它能扣人心弦...

愛是一種餘生據來的能力, 也是一種情感. 愛情讓一個人開始注意他身邊的小事物, 留意他的習慣, 甚至開始注意起天空的景色, 季節的變換, 牽手的方式, 說話的語氣 等等... 不管是偉大發明家, 理性的哲學家, 還是浪漫主義的畫家, 沒有人知道愛情的真相.

愛是一個謎.

每個人總覺得愛能讓生命變得完整. 愛讓對的人填滿了生命裡空缺的角色, 愛也讓不對的人成為生命裡的一個過客. 人, 是否都要非愛不可? 有人會告訴你那是一種緣分. 可是我覺得愛情本來就是自己的選擇.

有勇氣選擇這段愛情, 就要有勇氣面對可能的分離.如果我一個人怎麼辦? 我可能會變成一個寂寞的靈魂在天空游走. 然後再遇見另一個寂寞的靈魂, 帶我從寂寞的天空降落. 到時候就像輪迴一樣重新來一次. 重新愛一次.

愛情是一種選擇, 我不相信命運, 也不相信緣分, 我相信機會.
我選擇了這樣的戀愛方式, 選擇了這樣的勇敢.

所以, 我始終相信愛是一種勇敢, 一種無論如何都要讓對方幸福的勇敢.

No comments: